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坚守塔拉滩 保电干劲足

2021年10月03日11: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金秋十月,青海省海南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上阳光普照,风光无限

10月1日,在±800千伏特高压青南换流站内,值班人员王重来和祁文杰专注地检查着极Ⅱ低端交流400伏配电室屏柜表计指示。今年是青南换流站投运的第二年,王重来和祁文杰一如往日般严谨、细致地开展着巡视排查工作。

“Ⅰ段母线电压显示不正常。”王重来对祁文杰说道。祁文杰也仔细看了看,发现极Ⅱ低端交流400伏配电室Ⅰ段母线屏柜电压显示为零。王重来和祁文杰立刻开始检查,测量了回路保险时发现保险已损坏。“保险虽小但是作用极大,工作中一定要注重细节。”听着王重来的话,祁文杰使劲地点点头。

仅用了10分钟他们就完成了回路保险更换工作,极Ⅱ低端交流400伏配电室Ⅰ段母线屏柜电压显示恢复正常。王重来和祁文杰又开始逐一仔细地巡检其他设备运行情况。

据了解,±800千伏特高压青南换流站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塔拉滩上,是世界首个新能源远距离输送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起始站点,担负着将青海丰富的清洁能源输送至河南的重要使命。自2020年7月15日,启动送电以来,已累计向河南输送清洁绿电超过160亿千瓦时。

早晚温差大是塔拉滩最明显的气候变化。晚间22时,王重来和祁文杰又行动起来。出了主控楼,王重来裹了裹衣服,双手抱着测温仪和祁文杰径直走向了极Ⅱ低端交流400伏配电室,再次确定母线屏柜电压显示正常后开始夜间设备安全检查,用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献礼。(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