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送變電公司廉潔文化作品斬獲多項殊榮

孫禹晨
2022年09月30日10:10 |
小字號

近日,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自導、自編、自演的原創微電影《廉潔風雲-墜夢》在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組織的行業電視節目推選活動“電力單元”中被評選為優秀作品,這是繼作品榮獲英大優秀電視作品二等獎、中電奧斯卡微電影組三等獎后再一次斬獲獎項,廉潔文化建設取得新突破。

榮譽証書。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供圖

微電影《廉潔風雲-墜夢》大膽創新創作手法,以非線性敘事的劇本結構制造充分的矛盾點和懸疑感,在創作過程用引入“造夢” 的概念,通過沖突化、意象化的故事情節深入剖析人的內心狀態,給觀眾帶來更強烈的“沉浸感”及“代入感”,對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通過藝術化的表現手法進行展現,以開放式結局引發觀眾的思考和共鳴,深化廉潔警示教育的成效。“開始緊張的節奏和懸念讓我很期待劇情的發展走向,看到結尾又引發了我深刻的思考。”觀看影片的公司員工王雪說。

據了解,近年來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深入開展廉潔文化教育,借助新媒體開展形式多樣的廉潔“微”教育,打造“互聯網+”時代反腐倡廉網絡陣地,形成以“微交流”“微教育”“微提醒”為主的廉潔教育新模式,動員職工創作具有送變電特色的廉潔文化影音作品,著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的廉潔文化精品,以職工喜聞樂見的方式宣揚正風肅紀反腐正能量。原創歌曲《愛廉說》榮獲中電奧斯卡三等獎,《向陽而行》在人民日報等主流媒體刊播,起到良好的宣傳效果。

下一步,送變電公司計劃採用微動漫、海報、H5等喜聞樂見的形式,創新運用新媒體新技術傳播廉潔文化,讓廉潔文化真正“活”起來、“潮”起來,推動廉潔文化更具時代性和傳播力。(來源: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