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上感受 崛起的青海品牌

钟 倩

2020年05月13日09:20  来源:青海日报
 

  “生态青海、品质生活旅游品牌馆以生态青海国家公园为主题,重点呈现……”扫一扫二维码点进中国品牌日活动青海展厅,便能听到对于青海馆的介绍。

  轻轻滑动手机“漫步”馆内,鹰击长空,鱼翔浅底,那是巍峨壮美的山宗水源;水波荡漾、海天一色,那是诗情画意的青海湖;清澈透亮、繁星满天,那是一望无垠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而在企业品牌馆,以“生态青海、绿色有机”为主题的展示,充分展现了青海绿色有机品牌和产品,展示了重点行业的蓬勃发展和生态品牌的茁壮成长。青海大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海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品牌陈列其中,只要点开视频,便可以如临其境般的充分感受产品照片、描述、视频等丰富的媒介信息,快速了解产品及品牌真实情况。

  “云展会”的实现,与5G、直播、VR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密不可分。在“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过程中,利用好新技术手段,不仅是会展主办机构对会展模式的探索,也能为企业拓宽营销渠道、增强抵抗风险能力,在此次的线上参展活动中,不少企业通过直播的形式成功对接意向客户。据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林介绍,“云展会”期间,康普会通过抖音和“云展会”相互引流,增加线上人气。

  指尖滑动参观展览,“云展会”突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让更多人能够如临现场般地参观工厂、体验产品和服务,为来自高原大地上的青海品牌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魅力的舞台。

  “参加展览对于企业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参与展会可以拓宽品牌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展会也搭建了一个与同行交流的平台,通过展会,可以实现同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优势互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云展会’这样新颖的参展形式带给我们更多可能,有助于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通品牌传播的瓶颈。”李林说。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