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玉樹州多措並舉 確保秋糧“顆粒歸倉”

程宦寧 李生健
2022年09月21日09:0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玉樹藏族自治州農牧和科技局獲悉,連日來,玉樹州有序有效組織調動人員、機械力量開展秋收打碾工作,實現防疫秋收兩不誤。

  據了解,州農牧和科技局共投入農業機械1000台套,其中聯合收割機械200台套,拖拉機700台套,其他機械100台套,並組織秋收打碾檢查督導和生產技術指導服務組,分別前往玉樹、稱多、治多等市縣,通過遠程線上、實地線下的形式指導當地開展秋收打碾。

  截至目前,全州共完成糧食作物青稞秋收面積0.76萬公頃,經濟作物油菜333公頃、蔬菜300公頃,農田種植飼料作物燕麥0.38萬公頃,佔總農田播種面積的80%。另外圈窩種草面積1.37萬公頃。預計2022年全州糧油總產量達1.7萬噸,經濟作物產量達1.1萬噸,農田飼料作物產量達12萬噸,圈窩種草產量達26.9萬噸。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