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玉樹

投資超2億元  青海古藏村文旅小鎮正式進入建設階段

2022年07月04日17:52 | 來源:稱多發改
小字號

位於稱多縣拉布鄉拉司通村的青海古藏村文旅小鎮正式進入建設階段。該文旅小鎮以“文化體驗、自然生態、康養度假、禪修研學、美食尋味”為特色品牌,建設投資超2億元,佔地面積約3.0平方公裡,規劃將於2023年建成。

青海古藏村文旅小鎮規劃圖。稱多縣發展和改革局供圖

玉樹災后重建以來,稱多縣以不可復制的生態和人文歷史、文化旅游作為主導產業,創新發展模式,打造古村落旅游重建示范區,提升特色文化品牌影響力,夯實旅游產業發展基礎。2021年6月,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正式通過青海古藏村文旅小鎮評審工作,整合高原特色小鎮、美麗鄉村建設、鄉村振興、北京對口援建系列資金超過2億元,實施“天珠拉布·令人神往的夢境之地”青海古藏村文旅小鎮規劃建設,以“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為主要設計理念,著力對通天河流域的康巴建筑風格及文化底蘊進行深入研究分析,按照建筑風格與本土地域特色相協調的原則,以古老的方式恢復成古老的樣子,將傳統特色融入現代化建設理念,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高原聚落典范、玉樹新的古藏文化風情旅游名片、古藏文創產品研發及加工示范區。

青海古藏村文旅小鎮建設分兩期,投資運營以企業投入為主、政府有效精准引導為輔、聯動村級合作社集體組織參與發展。建成后,預計游客年接待量可達5萬人次,旅游總收入約1億元,可提供服務人員與管理人員工作崗位980個。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