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获批创建

王菲菲
2022年05月17日08: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青海省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管理细则》相关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全省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将特色小镇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平台,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按照“遵循规律、质量第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统一管理、奖优惩劣”的原则,通过组织申报、相关部门及专家评审、现场踏勘、实地调研和综合评选,经报请省政府同意,丝路(多巴)国际物流特色小镇、青稞酒特色小镇、三江源生态文旅特色小镇、唐蕃古道·日月藏乡风情特色小镇、原子城红色文化特色小镇、格尔木国际陆港特色小镇6个小镇成功列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会同省有关部门抓紧开展规划评审、方案编制、项目申报、资金下达等工作,指导并督促各地持续做好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将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打造成产业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完善、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形成在全省范围内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