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社會

青海西寧

光盤行動常態化 文明過節樹新風

本報記者 賈豐豐
2022年02月07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走進青海省西寧市城東區的藍海御華大飯店涮肉坊,餐桌上的鮮肉、菌菇、豆皮小巧精致,適時適量的雙人套餐價錢劃算,讓人吃得舒心。飯店總經理助理張彥軍說,“節假日是推進‘光盤行動’的最佳時機,我們特意推出兩人套餐、三人套餐,就是為了讓顧客享實惠、不浪費。”

  近日,走在西寧街頭,不少商家都選擇通過宣傳海報、電子屏幕等方式,提醒顧客珍惜糧食、節約用餐,倡導合理消費、健康消費、按需點菜的生活理念,營造文明過節的新風尚。

  “以前請客吃飯,菜點少了感覺沒面子,剩菜也不好意思打包,久而久之,浪費在所難免。”提著剛打包的酥肉,市民朱先生對“光盤行動”贊不絕口,“現在,點菜的時候服務員會主動提醒我們節儉點餐,並建議剩餐打包,還免費提供環保打包餐盒,這樣誰也不會覺得尷尬!”

  服務員主動提醒、顧客自覺遵守,后廚的貼心服務也讓“光盤行動”更有溫度。在中國聯通公司青海分公司的后廚,負責人辛連鑫介紹,“針對春節假期用餐人數較少的情況,我們主動推出‘半盤菜’‘拼盤菜’‘小盤菜’,嚴格落實‘半份半價’‘小份適價’和免費打包的服務理念,得到大家的點贊。”

  “如今,許多親戚朋友也把厲行節約的好習慣堅持了下來,過個節儉年,吃得健康又舒心!”市民孫先生笑著說。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