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旅游

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動讓寒冬不“寒”

2022年01月21日21: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動暨“青海文旅消費平台”於12月29日分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主會場、西寧市新華聯童夢樂園、唐道河湟裡分會場同時啟動,以增強全省冬春季旅游市場消費活力。全省各級文旅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統籌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持續為游客提供豐富的文旅產品,借冬奧舉辦之機,使青海省冬季旅游熱度不減,寒冬不“寒”。

精准定位重主題

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動以“簡約 安全 惠民 精彩”為主題,在冬奧會舉辦之際,系統整合全省各地文化旅游資源,政企合力,豐富青海省冬春季旅游產品供給,激活冬春季文化旅游消費市場,延伸文化旅游產業鏈,形成濃厚的冬春文化旅游氛圍。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冬春旅游的消費需求,既是青海省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平台和載體,也是落實文化和旅游部促進文旅消費市場復蘇和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為疫情后的全省文旅市場復蘇鼓勁預熱,為全國冰雪旅游熱添薪加火,為助力北京冬奧貢獻青海力量。

領導重視有力度

為保証活動順利進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成立了以廳主要負責同志為組長,廳分管負責同志為副組長,廳相關處室、廳屬單位及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的工作推進小組,嚴格落實好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精神。同時,為保証活動“節儉而不失隆重、精煉而不減精彩”,再三強調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青海省委省政府貫徹中央八項規定若干措施,按照活動舉辦程序和要求,確保活動順利、有序、高效。

內容豐富廣惠民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持續從冬春文化旅游供給與需求兩端發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整合全省冬春季優質文化和旅游資源,線上線下互聯互動,雲端本地相輔相成。此次文化旅游惠民活動從2021年12月持續至2022年4月,共推出樂游、樂品、樂讀、樂藝、樂享5大系列300余項文旅惠民活動,為各族群眾和游客提供豐盛的文旅盛宴。其中重點活動34項,涵蓋演藝嘉年華、非遺體驗、文化娛樂、文創產品和旅游商品、特色美食、景區景點、冰雪旅游、鄉村旅游等八大類文旅消費內容,計劃發放1000萬元的惠民消費券,以促使達到“普惠群眾、促進消費、拉動增長”的工作目標。

協同配合聚合力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用開放包容的姿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參與單位涵蓋省內省外、國內國外,上下聯動,左右互動,參與活動形式多樣,既體現青海生態旅游的互動性、體驗性,又體現青海多元文化的豐富性、多樣性。另外,本次活動充分調動了全省各地大力開展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動的積極性,突破了我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動隻能在西寧、海東等地開展的固定模式,全省共同參與,以小型、分散、多點的形式,遍地開花,推出了全時全季全域旅游新模式,為廣大群眾營造濃厚的青海“年味”。

宣傳助力顯成效

在本次活動的宣傳工作中,突出新媒體、自媒體傳播,重點發揮主流媒體的宣傳引領作用,通過視頻直播、實時報道、戶外廣告等形式,高密度開展活動前、中、后期的宣傳報道。活動現場人民網、新華網、央廣網等10個平台同時開展直播,230余萬網友參與觀看主會場活動,青海日報、中國旅游報、西海都市報等印制專版進行宣傳。其中,西寧新華聯童夢樂園分會場直播間50萬人在線參與,西寧唐道河湟裡分會場直播數據達到78.2萬在線人數。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