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2022年青海兩會

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20日10:1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楊啟紅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楊啟紅攝

人民網西寧1月20日電 (楊啟紅)1月2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西寧開幕。會議應出席委員396人,實到340人,符合規定人數。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代表政協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青海省政協副主席王絢受政協第十二屆青海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委托,向大會報告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青海省政協及其常委會突出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鞏固﹔緊扣青海省中心任務協商建言,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充分發揮﹔認真履行凝聚共識重要職能,大團結大聯合優勢不斷形成﹔深入推進提質增效三年行動,全省政協工作質量明顯提升﹔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對政協工作領導不斷加強。

報告明確,2022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關鍵之年,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和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即將召開,做好人民政協工作意義重大。青海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將圍繞切實抓好黨的理論武裝,始終聚焦新青海建設大局協商議政,認真做好增進共識、促進團結工作,持續推進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著力強化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等方面,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貢獻政協力量。

2021年,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緊扣青海省工作大局,圍繞生態文明建設、加快推進“四地”建設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及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積極建言獻策,共提交提案380件,經審查,立案286件。立案提案交由69個承辦單位辦理,所有提案均按時辦復。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