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十周年

上市十年 助力青稞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17日16:2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7日電 (陳晶)12月15日,2021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長媒體交流日活動舉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銀會、總經理魯水龍就自建青稞基地、節能減排、踐行社會責任等方面向媒體展示了近年來公司發展成就及未來發展規劃。

媒體交流日活動現場。人民網 丁煒淇攝

“2020年5月1日,公司開展青稞種植基地建設項目,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建設1.8萬畝青稞種植基地,新建基礎設施,購置農用機器設備,配備專業管理團隊,通過土地翻整、土壤改良和專業生產,增強公司原料供應能力,保証青稞質量,優化公司整體產業鏈結構,全方位、全流程的提高公司的綜合競爭力。”總經理魯水龍介紹道,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以企業為核心,整合資源,建立完整的供應鏈體系,從源頭保証青稞原糧的品質,在原糧種植與採購環節,掌握更多的主動權、自主權。

作為高原特色食品加工企業,在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的戰略目標下,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分別於2011年、2017年,完成廠區全部鍋爐的“煤改氣”改造,大幅提升清潔能源的使用比例。在能源方面,計劃建設分布式光伏清潔能源項目,未來投產后預計年發電量達244萬度,佔公司總用電量四成。

“目前來講,青稞酒是青稞轉化經濟價值最高的產品,青稞酒產業也是青稞產業發展的核心。公司採用自建基地和‘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種植及收購方式,確保青稞的質量可控,源頭可溯。”李銀會介紹道,之前通過青稞收購,為各基地增加營業收入近6000萬元,給當地農戶及周邊農戶帶來直接經濟效益近2850萬元。 

此外,天佑德青稞酒公司熱衷於公益事業,先后發起設立“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會”、開展“天佑德青稞行動”大型公益活動,為貧困偏遠地區的教育發展而努力。2012年至今,天佑德青稞酒公司累計向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會注資1140萬元。

李銀會表示,下一步,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將堅持“傳統的更傳統,現代的更現代”,持續創新突破,積極開展新工藝探索,完成青稞酒技術體系集成,打造青稞酒創新平台和產業聯盟。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好樣的!青海15歲少年沖進火場救出老人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明菊)撞門、救人、滅火……近日,這驚險的一幕發生在格爾木市物資小區的高一學生黃赟輝的身上。當日下午,正在休息的黃赟輝發現樓下隔壁單元一樓有火光冒出,而這裡住著一位老人。…
“十八青藥”打造綠色發展生態產業青海名片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晶)12月16日,青海省林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公布了青海省主要道地中藏藥材(“十八青藥”)名單,其中包括冬虫夏草、枸杞、唐古特大黃、青貝母、秦艽、羌活、麝香、鎖陽、沙棘、獐牙菜(藏茵陳)、黃芪、紅景天、甘鬆、當歸、水母雪蓮、鐵棒錘、川赤芍、西南手參十八種中藏藥材。…
糧食系統多人被查,青海省紀委整治“糧耗子”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明菊)12月16日,本網從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獲悉,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和西寧陶家寨糧食儲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甘生智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經了解,此前青海省糧食系統已有多位干部被查,具體如下: 截圖於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 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西寧市紀委監委消息: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西寧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