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疫苗接種情況排查影響居民生活 官方:調整時間

楊啟紅
2021年11月14日11: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早上7點就開始入戶,晚上9點以后還入戶,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便……”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留言表示,西寧市、海東市如火如荼開展疫苗接種情況排查和宣教推廣工作,值得點贊!但存在工作開展時間不合理的問題,早晨7點、晚上9點后工作人員仍在入戶,給部分社區居民生活造成了影響,該網友還建議合理調整入戶時間,且有些居民已在小區門口通過掃碼登記,沒必要重復入戶。

網友留言截圖。圖片來源於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

對此,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回復:為進一步推進疫苗接種進度,加強摸排動員應接未接人員,西寧市、海東市部分地區開展入戶敲門行動。但由於時間緊、任務重,入戶摸排人員工作時間較長,出現了留言中“部分地區早上7點就開始入戶,晚上9點還在入戶,對居民生活造成不便”這一現象。

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各地指揮部已及時作出整改,入戶摸排動員時間調整為:城市社區中午12:00—13:00,下午18:30—20:30﹔鄉村農戶按農忙時間實時動態調整。並要求各縣區將時間調整告知書發放至各村、社區,進一步加強入戶摸排工作紀律,在推進疫苗接種的同時,盡可能減少對群眾日常生活作息的干擾。

留言原文:

建議:疫苗接種情況排查需考慮便民問題

@各地網友,您身邊還有哪些急難愁盼的問題,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或建言。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