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旅游

青海文旅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4日16: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壓緊壓實防控責任、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加強防控督導檢查,堅決堵塞防控漏洞,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文旅答卷。

一是提高站位講政治,組織行動“加”速度。連續2次召開疫情防控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傳達貫徹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當前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精准解決文旅行業防控難點。廳主要領導帶隊深入重點公共文化場所,詳細了解基層公共文化場館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情況,找漏洞、提要求、促整改、抓落實,全力構筑抗擊疫情的牢固屏障。制定青海疫情防控“十要”“十不准”工作紀律,印發《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全力做好文旅行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全面加強文化和旅游系統及行業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通過文旅途徑傳播。

二是主動作為顧大局,精准施策落實效。立足崗位、奮戰一線,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全省文旅系統各單位嚴格按要求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融入防疫大局,嚴格執行值班制度、暢通信息渠道,壓實責任擔當,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展示精准高效科學有序的文旅行業形象。以“疫”為令,令行禁止,全省文旅行業切實擔負起文化和旅游戰線“防疫抗疫”的重任,嚴格執行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全省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主動作為,開展“拉網式”“地毯式”督查檢查,截止11月2日,共檢查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娛樂場所、演出場所、電影院、星級酒店、景區、鄉村旅游接待點等481家次,有效阻斷疫情通過文化旅游活動和人員聚集場所傳播的途徑。

三是凝聚社會正能量,彰顯文旅新擔當。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抽調黨員下沉社區,協助城西區社區深入轄區“三無小區”應急值守,開展體溫測量、掃碼登記、送防疫物資、關鍵點位消毒和衛生清理整治等志願服務活動。全省各大文旅行業協會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第一時間發布疫情防控倡議書,發揮行業協會的引導作用,青海賓館、西寧大廈、福茵長樂大酒店、伊爾頓國際飯店、建銀賓館、海東市海峰國際飯店、黃南州盛宇天倫大酒店等文旅企業主動作為,向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提供免費餐食,凸顯文旅行業責任與情懷。

四是線上活動聚精彩,文旅體驗“不打烊”。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轉變服務方式,勇擔“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宣傳職責,在抓好防控措施落實的基礎上,強化線上文旅服務,充分利用互聯網和數字文化資源,用獨特的文化力量助陣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省文化和旅游廳通過發布“青鬆辦”APP和支付寶“青鬆辦”小程序使用說明,倡導相關文旅企業、群眾足不出戶進行在線預約、在線咨詢、辦件進度查詢及其他便民服務辦理,確保防疫、服務、復工復產便捷暢通。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