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法院推進全省法院互聯網訴訟服務工作

於瑞榮  馬長森
2021年10月04日10:0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借助科技力量使司法服務延伸至廣大律師和偏遠農牧區當事人,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對司法的滿意度,實現司法服務質量提檔升級,以更高標准、更便捷服務滿足群眾需要。

  為進一步方便人民群眾參與訴訟,減少當事人訴累,全省各級法院通過在訴訟服務中心立案窗口、人民法庭訴訟服務窗口安裝部署互聯網電腦、掃描儀、打印機等,借助青海網上法院平台,為當事人、律師提供就近網上立案申請、網上繳費、案件查詢、文書電子簽收等跨域訴訟服務。部分法院通過在市民中心、政務服務中心、調解委員會、居委會、村委會部署具備音視頻採集和輸出功能的筆記本電腦、台式電腦、一體機電腦和掃描儀等設備,為人民群眾提供就近的網上法律法規查詢、立案申請、網上繳費、案件查詢、網上開庭、文書電子簽收等服務。

  同時加強與市民中心、政務服務中心、調解委員會、居委會、村委會等單位的溝通合作,各地中級法院、基層法院將現有的訴訟風險評估一體機調整至市民中心、政務服務中心、調解委員會、居委會或村委會等場所,為人民群眾提供離婚、民間借貸、產品責任、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旅游合同、繼承、勞動爭議、房屋買賣合同、保險、信用卡、建設工程合同、追償權、房屋租賃合同、金融借款合同、醫療損害賠償責任糾紛等15個常見案由的訴訟風險評估和類案結果推送服務。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