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再次成功救助荒漠貓幼崽

2021年09月30日14:5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30日電 (張皓芃)9月30日,本網從西寧野生動物園獲悉,青海野生動物救護繁育中心再次救助一對荒漠貓幼崽。目前,兩隻荒漠貓幼崽健康狀況良好,即將於近日在西寧野生動物園與游客見面。

荒漠貓屬於我國特有小型貓科動物,主要分布在中國西北地區,據調查估計全球數量不到10000隻,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據悉,此次救助的一對荒漠貓幼崽於2021年6月12日在門源縣227國道崗什卡雪峰段被人發現,根據救助人員判斷,當時兩隻荒漠貓幼崽僅約1月齡,因從小離開成年母獸,缺乏野外生存能力,不適宜進行野外放歸,兩隻荒漠貓幼崽被救助人員移送至青海野生動物救護繁育中心,並最終決定飼養於西寧野生動物園。

荒漠貓幼崽。西寧野生動物園供圖

荒漠貓幼崽。西寧野生動物園供圖

荒漠貓幼崽。西寧野生動物園供圖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