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二十次常委會議閉幕

張曉英
2021年09月25日09:2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二十次常委會議24日上午閉幕。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出席閉幕會並講話,副主席張文魁主持,副主席仁青安杰、馬海瑛、王絢、杜德志,秘書長劉大業和常委會組成人員出席。

  會議期間,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作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專題報告,並與政協常委們互動交流,大家深感振奮、備受鼓舞。與會人員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充分協商討論。大家認為,青海省委省政府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鄉村振興的重大決策部署,立足省情突出重點、強化舉措,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青海省鄉村振興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取得的成效鼓舞人心。與會人員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提出建議:加大頂層設計和規劃編制力度,全力推進產業振興和城鄉一體化建設,做實基礎設施提質工程,培育壯大鄉村振興人才,更好激發群眾參與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

  多杰熱旦指出,本次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是青海省政協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履職盡責的一項重點協商活動,前期調研扎實、協商討論深入,在建言資政、凝聚共識、推動工作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果。省政協要做好委員建議的報送跟進工作,努力推動協商成果更好轉化落實。

  就做好近期工作,多杰熱旦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認真落實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努力在持續深入、突出特點、結合實際上下功夫,不斷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青海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精神,圍繞加強生態保護、推動綠色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強化民主監督,為把省委全會描繪的美好藍圖變成現實貢獻力量。要提早謀劃明年各項工作,圍繞全省中心工作精准選擇協商議題,扎實做好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各項准備工作。

  閉幕會前,舉辦了題為“數字經濟與產業數字化轉型”的專題講座。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