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社會

“漢字緣”2021國際故事大會決賽在即 各路精英蓄勢待發

2021年09月24日18:43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人民網承辦的“漢字緣”2021國際故事大會經過初賽、復賽兩輪比拼,即將進入決賽階段。

  此次大賽以“仁”為主題,旨在傳遞世界文明交流互鑒、相知相融的理念,體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大賽分為初賽、復賽和決賽三個階段。相比往屆,此次大賽選手水平更高,選手構成進一步豐富。根據線上答題成績和短視頻演說表現,組委會共評選出10位優秀選手進入決賽。

  決賽將於10月12日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10位選手將以“仁”為主題進行7分鐘的中文現場演講。評委根據故事的核心價值觀、現場感染力、中文表達能力、文明互鑒成效等進行打分,產生總冠軍及各獎項。

  讓我們翹首期待,在決賽舞台上領略選手們的風採,共享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漢字語言的獨特魅力。

  決賽選手名單(排名不分先后):

  1. 小雨 女 珠海科愛賽國際學校 印度

  2. 馬麗 女 江蘇鎮江丹陽 敘利亞

  3. 楊靖 男 江蘇大學 津巴布韋

  4. 谷下真裡 女 江蘇信息職業技術學院 日本

  5. 查爾斯 男 山西大學 剛果(布)

  6. 晶晶 女 華中師范大學 哈薩克斯坦

  7. 艾杰 男 青海師范大學 美國

  8. 李宏宇 男 西安外國語大學 阿根廷

  9. 李查 男 成都理工大學 法國

  10. 克裡斯朵夫 男 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 德國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