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海西一景区发生山洪 百余名被困游客已安全获救

2021年07月25日13:0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5日电 (陈晶) 7月24日15时08分,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柏树山景区因暴雨导致山洪,景区多处路面被冲毁,百余名游客被困。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出警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侦查发现,景区内多处道路被山洪夹带的石块堵塞,游客主要集中在两处被困区域,现场指挥员下令救援人员分组对各游客被困点进行救援。经过40分钟的不懈努力,第一人员被困点道路全面疏通,被困的43辆私家车56名游客全部获救。在第二个游客被困点,救援人员经现场侦查发现暴雨引发山洪,将景区内桥梁冲毁,导致大量游客被困河对岸。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第二被困点的99名游客全部安全救出。

救援现场。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救援现场。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夏季很多地方进入主汛期,也是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期,外出游玩一定要提前查询天气情况,切勿随意进入山区,防止因天气骤变而引发自然灾害,造成自身生命财产损伤,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119寻求帮助。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