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在青召開“兩代表一委員”座談會

魏爽
2021年09月11日09:2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10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在西寧召開青海省部分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聽取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意見建議。中央第十五督導組組長吉林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十五督導組青海小組組長、副組長、掃黑除惡督導專員等同志出席。會上,參會的“兩代表一委員”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的階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結合自身行業特點和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積極建言獻策,對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提出了意見建議。

  吉林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目的就是要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著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在提升政治自覺、增強為民情懷、強化責任擔當上增強共識,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實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吉林強調,“兩代表一委員”要結合本職工作,發揮在各行各業的模范帶頭作用,做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推進器”。希望大家當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建言者”,針對人民群眾所思、所需、所盼,及時傳遞人民群眾的訴求與呼聲,反映群眾“急難愁盼”之事和“最恨最煩最怨”問題,讓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更接地氣、更惠民生。希望大家當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宣傳隊”,加強正面引導,弘揚新風正氣,積極宣傳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整頓的知曉率和參與度,切實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希望大家當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監督員”,在信息公開、政策執行、執法司法、群眾滿意度等方面發揮監督作用,積極反映政法干警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切實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實效不斷提升。中央督導組要督促青海省直政法各單位堅持開門整頓,完善開門納諫機制,做到請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由群眾評價。要及時將各位代表、委員貼民眾、知民情、曉民意的“優勢”轉化為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的“動能”。青海省直政法各單位要一如既往支持“兩代表一委員”工作,主動接受監督和批評,對“兩代表一委員”的意見和建議,認真研究,積極回應,從人民滿意的地方做起,從人民不滿意的地方改起,確保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