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薛军 于瑞荣 莫昌伟
2021年08月17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上午,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青海省立即召开会议,就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动员部署会精神,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王建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大事要事。党中央作出部署之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一系列会议,出台一系列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取得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

王建军强调,省直政法各单位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要认真组织传达全国动员部署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中找到教育整顿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落实高标准高起点要求,一把手带好头、作表率,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纪律性,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在解决一个个问题中实现全省政法队伍革命性重塑。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来引领,既钻进去研究问题,又跳出来解决问题,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方方面面。要积极坦诚接受督导指导,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切实发挥好督导组、指导组作用,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统筹兼顾抓教育整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交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好答卷。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訚柏从聚焦筑牢忠诚抓教育、强化思想发动深查纠、严格组织查处强震慑、深化顽疾整治清淤瘴、突出建章立制固成果、压实各方责任抓落实等方面对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各省级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以及王建军书记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最扎实的作风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的新战绩、实战果、真成效锻造新时代青海政法铁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滕佳材、王宇燕、李宏亚、张泽军出席。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