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出实效 建设高水平平安海西、法治海西

2021年07月0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2日,海西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州直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海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西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质量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知行合一的强大精神支柱,共开展政治轮训131班次、组织专题讲座44场次,参训干警近5000人次。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讲授专题党课83场次,组织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55场次;依托州内“四园三馆两基地一长廊”开展实地情景式教育活动177场次。选树30名政法系统英模和先进典型,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79场次。通过教育学习,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从源头上解决干警思想认识的问题,打消干警的疑虑、顾虑和焦虑,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截至目前,有8名政法干警主动投案,186名干警主动说明问题。征集问题线索357条、核结328条、核结率91.9%,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216人,其中纪委监委立案调查17人,留置7人。

同时,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排查认定“六大顽瘴痼疾”问题141件,整改完成102件、持续整改39件,政法系统纪律作风进一步得到好转。各政法单位结合主责主业,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办法363项、开展实践活动1500余次,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查办暴露出的死角盲区、执法司法遇到的堵点痛点等问题,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截至目前,建立完善规章制度355项,废止制度5项,形成了具有海西特点、符合行业规律的运行制度体系,有效提升了执法司法公信力。

下一步,海西州将按照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持续推进线索核查清仓见底、顽疾整治到边到底,做到问题整治不到位决不放手、目标没有达成决不收兵。坚定有序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西、法治海西。(来源: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