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民事檢察行政檢察暨公益訴訟檢察工作視頻推進會召開

於瑞榮
2021年09月07日09:0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日,青海省民事檢察、行政檢察暨公益訴訟檢察工作視頻推進會召開,細化實化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的方法措施,交流今年以來民事檢察、行政檢察和公益訴訟檢察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全省檢察機關要以《意見》為行動指南,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決策部署上來,充分履行好民事、行政、公益訴訟檢察職能,堅決落實《意見》各項要求,不斷提升法律監督質效,為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打造“八個新高地”提供檢察保障。

  會議強調,民事檢察工作要以精准監督為指引,進一步抓好辦案質效,著力做優生效裁判監督,做強執行監督,做實審判人員違法監督﹔行政檢察工作要深刻領會、堅決貫徹《意見》關於強化行政訴訟監督的新要求,將“解決爭議”作為“監督權力”“保護權利”的結合點和落腳點,切實做到案結事了、政通人和﹔公益訴訟檢察工作要更加自覺地站位全省工作大局來謀劃與推進公益訴訟檢察工作,深化開展為期三年的“公益訴訟守護美好生活”專項監督活動,做深、做細、做透各重點領域辦案工作。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