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三環節”整體謀劃 “四任務”一體推進

青海省監獄系統按下教育整頓“快進鍵”

於瑞榮
2021年09月02日09:0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青海省監獄管理局認真總結第一批隊伍教育整頓經驗做法,及時完善工作機制、優化工作流程,堅持“三個環節”整體部署,“四項任務”一體推進,推動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扎實開展。

  堅持壓實工作責任,擰緊責任鏈條。在第一批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期間,省監獄管理局即著手對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進行超前謀劃、提前部署。第一時間召開局黨組會議,及時研究成立以局黨組書記為組長的監獄系統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並抽調精干力量,有針對性地組建綜合協調、頑瘴痼疾整治、督導等共七個專項工作組,持續健全完善“日碰頭、周例會、月調度”制度,全面加強教育整頓的領導,狠抓協調、督促、檢查等各方面工作,為教育整頓高起點開局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夯實了工作基礎。

  堅持第一批和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有機銜接。對第一批隊伍教育整頓結束時沒有完成的頑瘴痼疾整治任務、已經挂牌但沒有突破的案件線索,延伸至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持續推進。對第一批隊伍教育整頓中發現的系統性、普遍性問題,通過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建章立制,有針對性加以解決,進一步明確了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的目標任務、環節措施、方法步驟。

  堅持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整體部署、一體推進。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伊始,制定印發相關工作安排,以清單形式對教育整頓工作中的職責任務進行量化分解,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部門,倒排工期、壓茬推進。同時制作工作流程圖、畫出任務路線圖、制訂推進時間表,確保各項任務內容明確、責任明確、時間明確。向系統內參與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的各單位、各部門派出3個駐點督導組,加強指導督導。

  堅持“四任務”一體,全面落實總體提升。在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中,全省監獄系統堅持“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質”四項任務一體推進、全面落實,堅持將學習教育貫穿政治紅線、查糾整改扭住問題底線、總結提升筑牢制度防線,從系統條線上指導鞏固好全系統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統籌推進建章立制,形成科學合理的常治長效治理機制,推動各單位全面加強民警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打造一支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監獄人民警察隊伍。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