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黨代會進行時

海西州:把管黨治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實處

2021年08月19日19:3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德令哈8月1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中國共產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上了解到,未來五年,海西州將會把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海西的關鍵來抓,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大力營造擔當實干濃厚氛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方面,海西州將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州有機統一,充分發揮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完善黨委全會、常委會議、中心組學習會和財經委、審計委等議事協調機構工作規則、決策機制,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保落實,切實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堅定支持人大、政府、政協和法院、檢察院依法開展工作,充分調動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以及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的積極性,充分發揮駐州各單位、各軍警部隊的生力軍作用,加強黨管武裝、軍民融合、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匯聚起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偉力。

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方面,海西州將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認真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黨內監督條例,嚴格執行“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領導干部過雙重組織生活、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請示報告等制度,持續固化重溫入黨誓詞、主題黨日等規定動作,落實民主集中制原則,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銳利武器,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一體推進“四史”宣傳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海西的強大力量。

此外,海西州還將強化干部隊伍建設、夯實黨的基層基礎、持續正風肅紀反腐、多措並舉狠抓落實,把管黨治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實處。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