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进行时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2021年08月1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令哈8月19日电 (杨启红)“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是海西转型升级、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事关长远、至关重要。”8月19日,中国共产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王定邦代表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的工作报告,描绘海西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现实困难,积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全力应对木里非法采煤事件严重影响,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经历了从未有过的考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全面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五年来,海西州政治引领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经济发展加快转型,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1%,较2010年实现翻一番目标,人均GDP达到12.4万元、较2015年提高3.7万元;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坚持75%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保障,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目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海西州的奋斗目标是: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柴达木地区更有颜值;发展动能显著增强,柴达木人民更有底气;生活品质显著提高,柴达木民生更有温度;治理效能显著提升,柴达木社会更有秩序;党的建设显著加强,柴达木发展更有保障。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会议强调,为了让发展蓝图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开花结果,海西州将围绕精心呵护生态环境、全力推动“四地”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维护团结稳定等方面,聚焦硬任务、敢啃硬骨头,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奋勇前进,切实把美好发展蓝图充分展现在柴达木大地。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