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法治

第4版:要聞 PDF 上一版 下一版 



其他數字報
青海日報
 青海藏文報
 西海都市報
 青海法制報
 






 




 







 
   
 
 
  


















 

 

 

 

 

 

 


 

 

 

 

 

 

 


 

 

 

 

 

 

 


 

 

 

 

 

 

 


 

 

 
    
       





指尖訴訟 掌上辦案

青海移動微法院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訴訟服務

於瑞榮
2021年08月13日09:0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6日,西寧市城北區人民法院大堡子法庭通過青海移動微法院掌上法庭系統成功調解一起法定繼承糾紛案件,實現審案防疫兩不誤,讓當事人充分感受到“指尖訴訟、掌上辦案”的便利。

  今年7月,原告蔡某向西寧市城北區法院起訴被告王某等五人,要求對其父親生前遺留的房屋進行分割,但原、被告目前均在外省,因身體狀況等因素,不便到青海應訴。承辦法官為節約當事人的訴訟成本,並考慮到疫情防控需要,遂決定通過“移動微法院”進行網上送達、調解,征得當事人同意后,書記員耐心向當事人告知操作步驟和流程,引導當事人注冊登錄“移動微法院”,突破異地限制,在線調解,最終雙方當事人達成和解協議,並完成線上簽字確認,該案順利調解結案。

  記者了解到,“移動微法院”是人民法院依托信息技術提升案件質效、促進司法透明、深化訴訟服務,支撐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新型案件審理模式的電子訴訟平台,當事人通過“一部手機+微信賬號”便可實現網上立案、網上繳費、案件查詢等全方位、全流程訴訟事項的“一站式”辦理,無需多次往返法院,既節約了當事人的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減少了訴累,又提高了審判效率,實現了司法資源的合理配置。

  大堡子法庭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大堡子法庭將繼續本著司法為民的宗旨意識,充分運用智慧法院建設成果,創新工作方法,採取線上辦案等方式,有效保障人民群眾參與訴訟活動的權利,為群眾提供安全、高效的訴訟服務。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