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法治

青海省召開“八五”普法規劃論証會

於瑞榮
2021年08月1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8月6日,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守法普法協調小組和省司法廳組織召開青海省“八五”普法規劃論証會。

  座談會上,青海省司法廳通報了青海省“八五”普法規劃起草情況。參會人員踴躍發表意見,認為青海省“八五”普法規劃既與國家“八五”普法規劃相銜接、相契合,又突出青海省情,具有較強的指導性。參會人員還就固化青海省“七五”普法有益經驗、推動“八五”普法高質量發展等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建議。

  青海省“八五”普法規劃由省司法廳牽頭草擬,今年4月完成初稿后,先后2次征求各市州和省直各部門的意見建議,並面向全社會開展了“我為‘八五’普法獻一策”金點子征集活動。2次共收到意見建議84條,除個別意見建議未採納外,其余79條被吸收採納。

  青海省司法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論証會是省司法廳就全省“八五”普法規劃第三次征求有關部門和社會意見建議。下一步,青海省司法廳將充分發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辦公室和守法普法協調小組辦公室的職能作用,以普法責任清單為依據,以法治宣傳教育目標管理考核為抓手,採取專項督察、年度述職、委托第三方機構調查等多種形式跟蹤督導,確保法治宣傳教育工作責任得到更加有效落實。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