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为外贸企业寻商机拓市场

青海省对外贸易线上对接会(亚太地区专场)启动

解丽娜
2021年07月18日09: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海省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树品牌,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 7月14日,由青海省商务厅主办,以“青海优品,走向全球”为主题的2021年青海省对外贸易线上对接会(亚太地区专场)在西宁启动。

  近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青海省商务厅通过完善稳外贸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加强保市场主体工作,稳外贸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的良好势头,在全国各省区市外贸进出口排名进一步提升。目前,青海省已同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贸易往来,东亚、东南亚、北美、南美、中东、欧洲成为了青海省主要贸易伙伴地区。青海品牌产品也不断走出国门,农畜产品、纺织品、盐湖化工产品、铝材、地毯、太阳能电池组件、硅铁等已成为青海省主要的出口产品。

  据了解,经全省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推荐,青海省盐湖国贸、圣源集团、西部镁业、百通高纯材料、博宇纺织等28家重点外贸企业报名参会,通过企业帮助对接,来自泰国、越南等东南亚、东盟、南美地区的29家境外采购商报名参会。此次对外贸易线上对接会为期三天,分为东南亚地区、东盟地区、南美地区三个专场,分别于7月14、15、16日举行。每个专场主推方向不同,分别以青海特色农畜产品、青海特色工业产品、青海特色轻工业产品为重点对接内容,将开展“一对一”供采对接的线上对接会。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