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乘勢而上 建設西寧“中央活力區”

西寧市城中區第十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1年07月26日22:1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6日電 (劉沛然、楊霆)7月26日,西寧市城中區第十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來自城中區的166名人大代表參會,城中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劉強峰作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現場。人民網 楊霆攝

報告中指出,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環境、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等諸多困難挑戰,城中區保持政治定力,經受大戰大考。“十三五”時期,城中區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守護綠水青山、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破解體制機制障礙、加強政府自身建設等“十三五”目標任務,向全區人民交出了成果豐碩、非同尋常的答卷。

報告中明確,過去五年,是中區經濟實力增長最快的五年,是中區群眾得到實惠最多的五年,也是中區社會治理成效最大的五年。

現場合影。人民網 楊霆攝

報告強調,未來五年,城中區將著眼實際,以奮進之情奮力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以拼搏之舉主動融入國家戰略和省市發展格局,以趕超之志扎扎實實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力爭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取得新進步,城區文明實現新提升,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城市治理達到新水平。

同時,城中區將繼續以推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感恩奮進真抓實干﹔以增進民生福祉為主線,拼搏趕超擔當作為。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強化重點項目支撐,精准開展招商引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發揮財金聯動效應,完善基礎設施配套,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矢志不渝滿足人民生活新期待。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用政府的緊日子換來中區群眾的好日子,為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中央活力區不懈奮斗。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