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湟中區第二次黨代會進行時】

中國共產黨西寧市湟中區第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07月20日11: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0日電 (楊啟紅)“團結帶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全力投身宜居宜業宜游新城區建設,為譜寫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湟中篇章而不懈奮斗。”7月20日,中國共產黨西寧市湟中區第二次代表大會召開,西寧市湟中區委書記吉輝作了題為《感恩奮進 拼搏趕超 為譜寫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湟中篇章不懈奮斗》的報告,西寧市湟中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郭健主持。

會議現場。張皓芃攝

報告指出,過去五年,湟中圓滿完成了“十三五”規劃和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和顯著成績。收獲了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新碩果﹔取得了穩健前行的經濟發展新成效﹔擦亮了綠水青山的生態環保新底色﹔煥發了日新月異的城鄉面貌新顏值﹔實現了普惠共享的民生福祉新進步﹔迸發了銳意進取的改革創新新活力﹔促進了欣欣向榮的文明形象新提升﹔開創了凝心聚力的黨建工作新局面。

黨代表正在聽報告。人民網 楊啟紅攝

報告明確,湟中區未來五年的目標任務是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對標對表青海省委“一優兩高”“五個示范省”建設、培育發展“四種經濟形態”戰略部署和市委“一個深度融入”“三個走在前列”“實現五個新跨越”總體要求,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感恩奮進,拼搏趕超,努力把湟中建設成為青海省生態文明建設核心區、現代產業發展集聚區、“三鄉工程”引領區、新型城鎮化示范區、文旅融合發展樣板區、創新社會治理實驗區,推動綠色發展再攀新高度、經濟實力實現新跨越、改革開放開創新局面、城鄉融合展現新格局、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地方治理取得新成效、社會文明得到新提高,全力開創湟中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報告強調,未來五年,湟中區將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開創湟中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圍繞有特色、有實力、有顏值、有品質、有內涵、有活力振興鄉村﹔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努力使湟中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堅持以人為核心,打造功能完備風貌獨特的新型城鎮化樣板﹔堅持文旅相促深度融合,推動文旅產業成為支柱性產業﹔堅持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讓經濟發展更有活力更具競爭力﹔堅持民之所望力之所致,讓群眾幸福美好生活更加殷實,用心用力推進就業富民、教育惠民、醫養利民、保障親民﹔堅持系統治理綜合治理,全面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堅持從嚴從實管黨治黨,推動黨風政風更加清朗清明。

會上,湟中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蘇國玉還作了題為《勇擔新使命 展現新作為 全力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譜寫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湟中篇章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的工作報告。

【相關鏈接】

湟中區過去五年成績單

畫報速覽湟中區第二次黨代會擘畫今后五年

未來五年湟中如何開創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上)

未來五年湟中如何開創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下)

必懂名詞 解讀湟中區第二次黨代會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