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第二十屆環湖賽圓滿落幕

王宥力
2021年07月19日08:5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18日晚,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圓滿閉幕。青海天佑德洲際車隊不負眾望,獲得團體第一名。青海日報記者 王宥力 攝

7月18日晚,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舉行閉幕頒獎晚會。青海省副省長楊逢春出席並頒獎。

本屆環湖賽是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后的一項重大賽事活動,是展示青海進入新發展階段、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嘗試。賽事做出的有益創新和探索,對進一步傳承賽事品牌,擦亮賽事“金名片”有重要意義。本屆賽事是升級為職業系列賽后的首屆比賽,首次全部由國內車隊參賽。但賽事競賽組織、服務保障嚴格按照國際自盟的規則、標准運行。據統計,開幕式及比賽在央視和青海衛視直播時長1047分鐘,累計受眾近4億人次﹔央視一套新聞聯播播出環湖賽開幕式新聞時長22秒,受眾1.42億人次﹔網絡直播累計時長82小時,累計收看2400萬人次﹔各類媒體平台發布環湖賽相關稿件5300余條,媒體報道近2萬次,閱讀量5600萬次,相關話題兩次登上抖音、微博熱搜榜前三名。同時,賽事串聯起青海省熱點旅游景區,讓游客與環湖賽親密接觸,促進了體育與生態、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據統計,本屆賽事約有220萬現場觀眾參與和觀看了環湖賽及嘉年華活動,整個賽事的媒體傳播價值預計超過10億元。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