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

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出實效 建設高水平平安海西、法治海西

2021年07月06日15: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7月2日,海西州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二次新聞發布會。會上,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州直政法各單位負責同志,詳細介紹了海西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海西州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教育整頓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高質量完成了既定目標任務,取得了明顯成效。堅持把隊伍教育整頓作為加強黨性錘煉、砥礪政治品格、踐行知行合一的強大精神支柱,共開展政治輪訓131班次、組織專題講座44場次,參訓干警近5000人次。各級各部門“一把手”講授專題黨課83場次,組織召開廉政教育報告會55場次﹔依托州內“四園三館兩基地一長廊”開展實地情景式教育活動177場次。選樹30名政法系統英模和先進典型,舉辦英模事跡報告會79場次。通過教育學習,層層開展談心談話,廣泛宣講“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從源頭上解決干警思想認識的問題,打消干警的疑慮、顧慮和焦慮,主動向組織講清問題。截至目前,有8名政法干警主動投案,186名干警主動說明問題。征集問題線索357條、核結328條、核結率91.9%,處理處分違紀違法干警216人,其中紀委監委立案調查17人,留置7人。

同時,深入推進頑瘴痼疾整治,排查認定“六大頑瘴痼疾”問題141件,整改完成102件、持續整改39件,政法系統紀律作風進一步得到好轉。各政法單位結合主責主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辦法363項、開展實踐活動1500余次,有力提升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緊盯群眾反映的熱點焦點、案件查辦暴露出的死角盲區、執法司法遇到的堵點痛點等問題,把問題整改與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截至目前,建立完善規章制度355項,廢止制度5項,形成了具有海西特點、符合行業規律的運行制度體系,有效提升了執法司法公信力。

下一步,海西州將按照全國、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持續推進線索核查清倉見底、頑疾整治到邊到底,做到問題整治不到位決不放手、目標沒有達成決不收兵。堅定有序推進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海西、法治海西。(來源:中共海西州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