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獨自在青海旅游已和家人失聯近20天

2020年07月26日13:29  來源:人民網
 

     近日,四川籍女大學生黃雨蒙獨自前往青海格爾木旅游后失聯引發關注。目前,黃雨蒙已和家人失聯19天,家人已在青海格爾木、江蘇南京兩地報警。

來源:西寧晚報

青海旅游失聯 曾獨自去可可西裡

根據家人提供的信息,7月5日,黃雨蒙乘坐火車從江蘇南京到達青海格爾木。7日上午,她與一位朋友在微信聯系,說自己買了很多好東西要帶給朋友和家人。當天,黃雨蒙在格爾木市內租了一輛出租車,獨自進入可可西裡。出租車司機稱,黃雨蒙跟她“殺”了價格,並說自己帶了帳篷要住在可可西裡。

7月8日,黃雨蒙出現在玉樹州曲麻萊縣境內。此外,7日至13日之間,黃雨蒙還到過索南達杰保護站。

7月13日,黃雨蒙的身份信息出現在青藏線南山口(G109線格爾木至西藏方向的收費站)。從這一天開始,她再也沒有留下任何有價值的信息。

家人介紹,黃雨蒙在青海的這些日子,一直都是一個人。最后一次乘坐的出租車司機也已經忘記黃雨蒙進入可可西裡時的裝備、帳篷、食物等是否足夠她在無人區支撐十多天。

因學業問題壓力很大 想去支教

黃雨蒙的一位朋友表示,雖然黃雨蒙在別人面前是大大咧咧的樣子,但其實因為學習的事情壓力很大。她本該今年畢業,由於很多原因,她連畢業論文答辯都沒有做,被延遲畢業,心情不好才出來一個人散心。

黃雨蒙的朋友說,黃雨蒙身上沒帶多少錢。另外,黃雨蒙曾說要去支教。但根據相關規定,支教需要手續,她並沒有相應准備。

江蘇警方回應關於“南京一名女大學生在青海失聯”相關調查情況

26日,@江寧公安在線 發布回應關於“南京一名女大學生在青海失聯”相關調查情況。

來源:人民網微信,西寧晚報 記者:金華山,央視新聞 記者:唐高林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