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發展看西寧 攜手共建幸福城

第五屆綠色發展論壇暨2020西寧城市發展投資洽談會開幕

2020年07月23日12:3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劉沛然攝

人民網西寧7月23日電(劉沛然 蔣瑩)7月23日上午,位於西寧市城中區的青海國際會展中心B館內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由中共西寧市委、西寧市人民政府、青海省生態環境保護廳主辦,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協辦的“第五屆綠色發展論壇暨2020西寧城市發展投資洽談會”今日盛大開幕。

蔣瑩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西寧城洽會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首次把綠色發展論壇和西寧城市發展投資洽談會搬上雲端,在線舉辦“雲展示”“雲論壇”“雲推介”“雲招商”等系列活動,線下專業化、立體化展示西寧主動融入國家重大戰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效和標志性成果,充分展現綠色發展、幸福西寧的新形象,全方位推介西寧投資環境、優勢產品和重點項目。

近年來,西寧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扎實推進高原綠、西寧藍、河湖清等“六大建設行動”,全市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現代高原美麗幸福“大西寧”初具雛形,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和新時代幸福西寧建設取得豐碩成果,“青山綠水美如畫”已成為高原古城最靚麗的生態名片。

劉沛然攝

在綠色發展論壇上,來自全國的專家為新時代西寧實現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保護好黃河和湟水河,是西寧必須承擔的“源頭責任”和“干流擔當”,西寧市將堅持“治寧方略、水為大政”,抓好大保護,推進大治理,積極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同時,西寧市將繼續緊緊抓住生態文明建設“關鍵期”“攻堅期”“窗口期”的重要機遇,加快推進產業、城市轉型升級和“無廢社會”建設,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統籌好生產和生活兩個領域、城市和鄉村兩大空間、制度和技術兩種路徑,實現經濟社會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相統一,努力在生態脆弱、欠發達地區走出一條整體實現綠色發展的新路。

今后,西寧市將以綠色發展論壇和城洽會為依托,進一步凝聚共識、融通發展,攜手戰勝疫情,共同譜寫新時代幸福西寧的嶄新篇章。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