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 青海首屆暢跑柴達木挑戰賽在德令哈等你

2020年07月22日17:3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8月1日,青海省首屆暢跑柴達木挑戰賽將在德令哈開賽,17公裡的高海拔賽道等著你挑戰。此次暢跑柴達木挑戰賽由青海省海西州文體旅游廣電局主辦,是近年來首次在柴達木盆地舉辦的聚競技與全民健身並具的一項賽事。

據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暢跑挑戰賽是一項結合了競技體育、群眾體育和商業體育於一體的戶外運動,是時下最時尚、最健康、最具挑戰的全民健身運動項目,在宣傳地域特色風貌、塑造城市品牌形象,改善基礎配套服務、刺激消費拉動經濟,豐富群眾文體活動、促進社會文明和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時,挑戰賽所提倡的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綠色環保等主題,符合當下海西綠色發展的理念。

當下是海西旅游資源最為豐富,景色最誘人的時候,為了更好地展示德令哈的城市形象、旅游資源和發展成果,這次挑戰賽的賽道設計,將德令哈巴音河、海子詩歌紀念館等特色美景融合其中,讓徒步穿越賽成為一個巨大的舞台,展現當地的生態人文優勢,傳播城市美名,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賽事的成功舉辦,必將很好地展示德令哈城市良好的人文地理環境、經濟投放環境、城市文化、精神風貌,塑造城市品牌,提高市民全民健身的意識,促進城市體育事業的發展及健康海西的打造。

作為一項高負荷、高強度、長距離、高風險的競技項目,本次挑戰賽比賽距離約為17km,關門時間為2小時30分,賽道平均海拔都在2800米以上,對參賽者身體狀況有較高的要求。所以,參賽者必須年滿16周歲以上,55周歲以下,且身體健康,有長期參加跑步鍛煉或訓練的基礎,方可報名參加。同時,為了吸引更多高水平選手的參與,本次挑戰賽男女第一名的獎金高達4000元,而且前三十名都有獎金。同時,為了鼓勵海西當地跑步愛好者的參與,本次挑戰賽還設置了海西籍選手專屬獎,男女第一名獎金達2000元。

據賽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新冠肺炎疫情相關防控要求,本次挑戰賽遵循小型、分散、可控、有序的原則,隻接受300名青海籍選手報名,且在15天之內沒有出省旅行記錄。在活動當天,所有選手出示綠碼並測量體溫合格后,方可參加比賽。

本次挑戰賽參賽者可關注青海勁跑體育微信公眾號,按流程操作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7月30日,如報名額滿,將提前截止。(來源:西海都市報)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