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隊創中職籃常規賽連勝紀錄

2020年07月21日10: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青島7月20日電 (記者夏亮)20日,在青島進行的2019—2020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復賽第二階段比賽中,已經追平CBA常規賽最長連勝紀錄的廣東隊在前三節落后浙江隊8分的情況下,最終在末節實現反超,以107︰98獲勝,將常規賽最長連勝紀錄刷新至27場。

  浙江隊廣東隊同樣以全華班出戰。前三節比賽,浙江隊每一節都在場上佔據一定優勢。第三節最后兩分鐘,浙江隊打出一波9︰2的攻勢,以82︰74領先進入末節。

  周鵬在第四節開局連拿5分幫助廣東隊縮小分差,隨后胡明軒、徐杰相繼命中三分球,兩隊分差隻剩1分。在胡明軒命中廣東隊單節第四記三分球后,廣東隊以88︰86首次將比分反超。隨后,兩隊的命中率開始下降,不過廣東隊還是繼續手握3分的優勢。

  前三節三分球6投僅1中的吳前命中關鍵三分球,幫助浙江隊將比分追至94平。此后,浙江隊連續進攻未果,防守端讓廣東隊的易建聯連拿4分。關鍵時刻,浙江隊被判技術犯規,易建聯加罰穩穩命中,將領先優勢擴大至7分。此時比賽時間僅剩39.8秒,廣東隊最終取得勝利。

  全場比賽,廣東隊5名球員得分上雙,易建聯出戰29分鐘拿下28分10個籃板,趙睿20分6次搶斷5次助攻,周鵬21分。浙江隊方面,吳前和程帥澎各取18分,替補出戰的劉澤一和王奕博分別拿到13分和11分。

  賽后,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表示,讓外籍球員威姆斯輪休,是想讓年輕隊員找到比賽的感覺。“因為常規賽排名對我們來說已經沒有問題了,最重要的就是通過最后這幾場比賽,讓每一個球員都找一找比賽的感覺。”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