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強疫情防控為青洽會保駕護航

2020年07月20日11:3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20日電(甘海瓊)7月23日至26日,第二十一屆青洽會將在西寧市舉辦。本屆青洽會是在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青海舉辦的首個大型綜合性展會,也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持續擴大對內對外開放的有力舉措。

甘海瓊 攝

本網從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本屆青洽會堅持把健康和安全作為辦好展會的關鍵,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聚焦“防控不鬆、底線不破”,細化完善方案預案,嚴密落實防控責任和措施,全力做好第二十一屆青洽會期間常態化防控工作,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線。

青洽會執委會辦公室綜合協調組組長、青海省工信廳副廳長何志介紹,為確保展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零事故、零差錯,執委會壓緊壓實各部辦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工作責任。細化工作措施、堅持精准防控、全力做好保障、嚴防嚴控漏洞做好重點地區來青人員跟蹤監測服務,嚴防疫情“輸入”。從嚴從細從實做好青洽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確保青洽會取得圓滿成功。

自5月7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以來,全省已連續74天無本土病例和輸入疫情發生。清明節、五一勞動節、端午節期間,全省疫情形勢安全平穩,經濟社會和人民正常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備受關注的中高考也順利進行。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虎介紹,青洽會期間將持續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各項措施,協調管理青洽會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期間,將密切關注全球、全國疫情動態﹔科學指導各會場負責單位嚴格執行衛生保障工作,確保會場安全﹔預留收治床位,及時處置異常情況﹔繼續加強與公安、海關、邊防、外事、民航、鐵路等有關成員單位的協同配合,把好“兩站一場”(火車站、汽車站、飛機場)入口關,嚴防疫情輸入。

此次青洽會期間,為確保西寧主會場和海西分會場各項活動順利進行,西寧市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落實主體責任、細化工作要求,市、區衛生健康部門加強監測指導,完善快速反應機制,增強應急處置能力,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海西州高度警惕疫情輸入性風險,緊盯關鍵環節和風險點,切實做好常態化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守住疫情“防輸入”底線,全力做好會場疫情防控及應急處置工作,全力保障與會人員及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