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湟美食齊聚幸福中區

2020年07月19日11:2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19日電(楊玥)7月18日,“品味古城·樂游中區”城中區河湟文化旅游藝術節在西寧拉開帷幕。河湟美食齊薈萃,現場食客絡繹不絕。

活動為期近三個月,活動以“品味古城·樂游中區”為主題,主會場設置特色美食、非遺展示、文創動漫三個主題街區,通過融入舞台表演、美食、非遺、旅游特產、動漫展等多元要素,打造具有城中區特色的集文化、旅游、非遺和美食於一體的嘉年華盛會,並在麒麟名都、可可西裡工業旅游景區、馬佳肴民族文化產業園同步開啟三個分會場,分會場承辦企業結合自身特點實際,自行舉辦各類接地氣、有影響的美食互動活動,弘揚中華民族深厚的美食文化,打造中區獨特的河湟美食品牌。

河湟飲食文化經歷了數百年的演變,創新和發展出種類豐富多元、風味各不相同的各類特色美食。本次活動篩選出60家口碑良好、資質過硬的餐飲企業和商戶參展,同時還將在美食節期間安排河湟青繡展、河湟文化燈光秀等形式多樣的特色文化活動貫穿其中。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