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點贊西寧公交司機:昏迷前 他穩穩地停住了車……

2020年07月15日08: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圖片源於印象湟中微信公眾號

人民網西寧7月15日電 (陳明菊)日前,一則“西寧公交車司機突發心梗時緊急停車救了一車乘客”的視頻引發青海省內媒體和網友的高度關注。危難之際,司機停車保護乘客,乘客求救挽回司機生命,司機與乘客間的互幫互助獲得廣大網友點贊好評。

圖片源於印象湟中微信公眾號

6月16日早上7點53分,西寧市湟中公交906路公交車駕駛員楊佔錄駕駛青A00882D公交車,從南佛山站發車開往縣城方向,車內大部分乘客是學生和上班族。當車輛行駛到和平中路時,楊師傅突感身體不適,心跳異常,覺得難以堅持。在昏倒前,楊師傅努力將車安全停靠在庄和路口站,艱難地按下開門鍵,隨后就靠在駕駛座上處於昏迷狀態。這一幕被公交車上的監控全部記錄了下來。

圖片源於印象湟中微信公眾號

通過監控可以看到,在楊師傅失去意識的前一刻,他還緊握方向盤,車上乘客發現他的異常后上前觀察呼叫,並及時拔打了急救電話。同時,公交公司負責人也迅速趕到現場,一同協助醫務人員將楊師傅送到了青海省心腦血管病中心。經搶救,楊師傅已度過危險期。

“事情已經過去十幾天了,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害怕,當時都不知道他是怎樣把車停下來的。如果沒有停下來,后果真是不堪設想。楊師傅用自己最后的力氣停好了車,讓所有乘客感動落淚,希望他快好起來。”當時在車上的乘客韓秀菊回憶說。

圖片截圖於西海都市報微信公眾號

這段視頻在網上一經發布,迅速被眾多網友轉發和點贊。網友“國梁”在省內社交媒體上留言說:“為這樣的優秀駕駛員點贊,也祝好人一生平安。”網友“The King”在點贊的同時也為楊師傅送上祝福:“祝福我們的楊師傅早日康復。”很多網友也為乘客及時救助楊師傅的暖心行為點贊,網友“這就是感覺”說:“危急時刻大家都能互相幫助,我們西寧人好樣的。”

據悉,今年54歲的楊佔錄有著20多年的駕駛經驗,工作中責任心很強,每次出車前都會細心檢查車輛,排除安全隱患,一直是車隊裡的優秀駕駛員。

圖片源於印象湟中微信公眾號

“當時我心裡想,一定要把車停穩,要把方向盤抓穩,車上幾十個人的生命都在我的手裡,這是我作為一個公交司機的責任。”躺在病床上的楊佔錄對本網記者說。

目前,楊佔錄病情已經趨於平穩,正在住院接受治療,人民網小編也祝福楊師傅早日康復。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