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至10月 河湟文化“群英會”帶您玩轉夏都

2020年07月13日17:0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樓佳慧 攝

人民網西寧7月13日電(甘海瓊)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沖擊和影響,有效激發文旅消費活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7月17日,為期三個月的西寧河湟文化旅游藝術節暨第三屆美食節將在西寧市城西區唐道637盛大開幕,美食、美景、靚文化將點燃夏都不夜天。

西寧河湟文化旅游藝術節以講好河湟故事,做好文旅文章為出發點,以激活經濟、促進消費、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歸屬感為落腳點,期間將舉辦河湟文化發展高峰論壇系列活動、中國西部自駕游產業發展論壇暨第五屆西部自駕車旅游聯盟年會、2020年青海地方特色精品美食展暨第三屆西寧美食節、精品文化藝術展演、2020西寧水幕光影季、環湖賽嘉年華系列活動和第14屆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等八個板塊51項子活動,把最具西寧特色的文旅精品“一網打盡”,全方位展示河湟文化的獨特魅力。

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安建忠介紹,本次活動呈現出覆蓋面廣、參與性強、影響力大的特點,全市上下密切聯動,各縣區主動參與,圍繞“六穩”“六保”兩個重點,以傳承美食文化為載體,激發市民游客消費熱情,美食街區在去年6條街的基礎上擴展到22條,各縣區活動精心設計、亮點紛呈,既拉動消費,又惠及民生。該節會將成為底蘊深厚、內容豐富、規模空前、覆蓋面廣、聚合效應突顯的綜合性文旅商體融合的西寧市重點文旅活動品牌。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