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建設集體約談 積極營造廉潔氛圍

城通公司黨總支部開展“黨風廉政集體約談會”

2020年07月09日17:2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深入推進廉政文化“六加四”西寧模式創建活動,進一步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項目建設中落實落地,按照公司黨總支廉政文化宣傳月活動以及廉政文化進項目工作安排,7月8日,城通公司黨總支組織城北、城西、城南客運站重點工程項目11家參建單位主要負責人、項目黨支部全體黨員、公司工程部全體員工共30余人召開黨風廉政集體約談會,會議由黨總支書記主持,黨總支委員及主管項目建設副總經理、副總工程師參加了會議。

會議書面學習了《三條例兩准則一法一規定》,傳達學習《第十九屆中央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組織觀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VR全景雲展館及“守住廉潔底線、梳理良好家風”微視頻。會議通過大量的反腐案例向大家講解了腐敗出現的原因和防范措施,重點從認識新形勢反腐敗斗爭的形式、增強黨員領導干部拒腐防變能力等方面詮釋作為工程管理人員應該如何做到嚴守職業道德底線,堅持廉潔從業,並為大家詳細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會議強調,項目黨支部書記作為黨風廉政“第一責任人”,要強化責任擔當,會同各項目參建單位對施工質量、材料採購進行有效監督,緊盯項目建設的 “關鍵環節”和重點廉政風險崗位人員,發現問題嚴肅問責。

會議中參加集體約談各參建單位相關負責人分別就如何在國企工程項目建設中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體制機制建設以及廉潔風險防控等方面做了交流發言,紛紛表示,作為國有企業重點項目建設人員,在管理過程中應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線,今后工作中進一步抓好制度規范的落實,堅守權利界限,保持建設隊伍純潔,積極營造項目建設廉潔從業氛圍。會后,黨總支書記代表公司黨總支與11家重點項目參建單位主要負責人簽訂了廉潔從業承諾書,著力打造“廉潔項目”。(來源:西寧城通公司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