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叢樂在第二屆青海改革論壇上指出

以黨的政治建設引領民族地區社會治理體制改革

燕玲 魏曉強

2020年07月06日12:06  來源:青海日報
 

  7月6日,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由省委改革辦、省委黨校、省行政學院、省黨的建設研究會聯合主辦,青海改革發展研究院承辦的“第二屆青海改革論壇——以黨的政治建設引領民族地區社會治理體制改革”在西寧舉辦。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於叢樂出席並致辭。

  於叢樂指出,黨的政治建設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要求,青海以“四個搞清楚”為改革鋪路,將黨的政治建設貫穿於社會治理的各方面和全過程,探索形成了“班瑪經驗”、“達日經驗”、“澤庫經驗”、“剛察經驗”和玉樹“強村帶寺”經驗等社會治理體制改革典型,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今后,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繼續發揚敢試敢闖、敢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新起點實現青海社會治理體制改革新突破。

  於叢樂強調,要充分發揮“青海改革論壇”的重要作用,進一步解放思想,緊扣省情實際深化改革研究,為青海改革出謀劃策,以改革理論探討激發改革內生動力。要進一步凝聚起全社會關注改革、支持改革、推動改革的磅礡力量,為青海補齊“短板”、打破“瓶頸”,發揮“后發優勢”、實現“彎道超車”鼓與呼。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