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青海改革論壇將於7月9日開幕

2020年07月06日10:2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6日電(楊玥)由中共青海省委黨校、中共青海省委改革辦、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辦,青海改革發展研究院承辦的第四屆青海改革論壇將於7月9日-10日召開。論壇以“源頭責任 干流擔當——全面推進青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邀請國內多名專家學者齊聚青海,共話黃河發展。

青海省作為黃河的發源地,每年為整個黃河流域輸送著源源不斷的源頭活水,其生態地位極其重要。一直以來,青海省積極貫徹落實黨和國家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青海生態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耕黃河源頭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取得了多項顯著成效。

本次論壇將圍繞“國家新戰略與青海新機遇”“第三隻眼睛看青海黃河流域保護與發展”“黃河流域保護與發展中的青海作為”三個主要話題開展交流討論。屆時國家發改委國土開發與地區經濟研究所副研究員、中國區域科學協會副秘書長滕飛,清華同衡總體規劃研究中心所長、國家注冊城鄉規劃師劉晉媛,中國國際工程咨詢有限公司中咨集團生態研究所執行董事、總經理、研究員張賀全等十余名專家學者將於論壇中發言,為青海如何更好踐行源頭責任建言獻策。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