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計時:青海部分返青高考生需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0年07月02日10:2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2日電(蔣瑩)2020年高考進入最后一周倒計時,本網從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受疫情影響,青海省規定部分考生須根據防疫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具體要求如下:

6月15日(含)之后省外返青考生,要求落地做核酸檢測﹔來自境外和北京市、吉林省、武漢市及其他中高風險地區返青考生須進行14天居家隔離及返青前、返青后到達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

“信康碼”黃色或紅色,或者《健康監測登記表》有異常的,考生或其監護人須第一時間向學校或考區招辦報告,主動到指定醫院申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持檢測報告可以正常參加考試﹔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按疫情防控工作規定和相關預案開展應急處置,同時啟動《青海省國家教育考試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