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海西都兰:“春风”助企稳健前行

张洪旭
2023年05月16日09:1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自“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理念,以创新思维,精准服务,搭建政企沟通“连心桥”,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步前进。

  都兰县制定《政务监管局便民利企9项措施》等,细化各领域助企暖企实施方案,推动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定点”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开展助企暖企业务培训会,针对问题上报和问题处理两方面内容,为全县管理员进行再培训、再学习,夯实人员业务能力。全县27名县级领导干部和200多名助企联络员主动上门服务,深入260多家包联企业现场调研,宣传财政奖补、税费优惠等惠企政策,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一对一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升级改造、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倾听企业心声,收集意见建议,精准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码上监督”,确保企业上报的问题实时跟办、实时监督。

  此外,强化政银企对接,组织多家金融机构开展上门服务,将政策、优惠送到企业“家门口”,综合运用延、展、缓等纾困“组合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落实“三免六办”惠民政策各项措施,压缩各类事项办理时限,提升审批质效。截至目前,提供免费政务专递、容缺办等各项服务共计919项;为15家企业,授信2606.8万元,给68户个体工商户新增信贷1850.5万元。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