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宁宁”携手 精彩纷呈

当西宁特色遇上南京老门东

2023年05月06日22: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6日电 (刘沛然、甘海琼)南京秦淮河畔的老门东,自古就是商贾云集、人文荟萃的地方;雪域高原上的西宁城,丝绸之路与唐蕃古道在此交汇。5月6日,“大美青海·西宁南京文化旅游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夏都西宁特色商品与美食市集在南京老门东步行街举办,受到了广大南京市民的欢迎。

市集现场,非遗文创、高原特产、西宁美食、农特产品、旅游产品等5大类24家商户近10000件商品琳琅满目,充分展现中国夏都西宁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文化艺术及东西部协作帮扶成果。湟源皮绣、湟中青绣、掐丝唐卡、堆绣摆件、银铜器、大通非遗文创产品、走马灯、折扇等文创产品吸引南京市民纷纷驻足、让不少游客连连称赞;青海老酸奶、手抓羊肉、青海拉面等乡村风味、草原风味各色美食引人垂涎,激起了南京游客“逛吃”热情;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热情介绍黑枸杞、冬虫夏草、藏红花、枸杞、沙棘、羊肚菌等青海地方土特产品,引得市民游客争相合影留念。一整天,特色商品及美食市集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前来选购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5月6日起持续至5月12日。活动现场设置了以西宁旅游景区(景点)为背景的拍照打卡墙,市民游客可免费租借藏族、回族、撒拉族等民族服饰,身着民族服饰进行拍照打卡。同时根据步行街人流情况,不定时举行锅庄等民族舞蹈表演,与南京市民游客亲密互动,最大限度吸引南京市民游客参与其中,了解高原文化、感受欢乐气氛。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