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尖扎公安成功解救黄河边一轻生女子

2023年05月0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2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尖扎县公安局马克唐派出所民辅警迅速处警,成功解救一名欲跳河轻生女子。

4月30日19时许,马克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滨河公园靠近黄河的护栏边有人欲跳河轻生。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带齐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辅警发现黄河边护栏外有一名女子已经跳入河里,距离河岸约五米,河水已经没过其胸部,情况十分危险。

“你们不要管我,我不想活了!”

“有啥事上来说,我们一定帮你想办法!”

见到民警,该女子情绪激动,失声痛哭。民警一边耐心安慰,一边与其他民辅警在水中配合,将水中挣扎的女子成功营救上岸,并立即对该女子实施急救,因救援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为防止该女子再次萌生轻生的念头,民辅警将其带至派出所对其进行劝导开解。同时,民警及时联系其家属、镇政府及县妇联等工作人员进行开导。

临走前,民警再次告知该女子母亲事情的严重性,该女子母亲表示,今后一定与孩子多沟通、多关心孩子,并对派出所民辅警的及时救援表示感谢。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