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宁宁”携手 精彩纷呈

河湟“花儿”绽放南京“星空”

2023年05月08日12:0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8日电 (刘沛然)“上去高山有高山,八宝梁上开牡丹……”花儿是流行于我国西北地区的一种民歌,青海省素有“花儿家乡”的美誉,河湟地区的“花儿会”在当地更是久负盛名。5月5日、6日,西宁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音乐剧《花儿·少年》在南京市星空剧场开演,为广大南京市民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音乐剧《花儿·少年》剧照。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作为西宁市创作的文艺精品之一,原创音乐剧《花儿·少年》于2019年11月首演。参加了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播展演、“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青海文化周”等一系列线上展演活动。

音乐剧《花儿·少年》先后被评为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最佳剧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和第三届中国藏戏艺术展演周优秀汇演剧目。2023年2月,该剧获得青海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5月5日,观众在南京市星空剧场观看音乐剧《花儿·少年》。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据悉,该剧以新中国成立后,各族儿女响应“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支援参加青海的建设和发展为背景,讲述了来自黄浦江畔的英俊少年和凤凰山下美丽的“花儿”姑娘一同学习、工作、生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坎坷爱情故事,突显了“最美青春恰少年,花开西宁别样红”的主题,折射了东西协作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美好画卷。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