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宁宁”携手 精彩纷呈

“大美青海·南京西宁文化旅游周”开幕

2023年05月05日11: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5日电 (刘沛然)为推动苏青两地协同发展,唱好新时代南京——西宁交流交往交融“双宁记”,巩固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5月5日,“大美青海·南京西宁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南京举办。

活动开幕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摄

活动开幕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摄

本次文化旅游周由西宁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共同承办。西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爱红、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铁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南京市新农集团、南京市旅游集团、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市途牛旅游网、青海康辉国际旅行社等200余家两地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一个是联藏络疆的高原古城,一个是通江达海的六朝古都,南京、西宁同饮一江清水,文旅资源各具特色。近年来,南京、西宁党委政府互访频繁、交往密切,两地文旅部门互联互通,深化交流,共同召开推介会,扩大宣传、整体营销,建立了资源共享、游客互接、务实合作的关系,为推动区域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爱红在致辞中说,大美青海辽阔壮美、生态多样,正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夏都西宁清凉避暑、热情好客,被誉为“世界凉爽城市”“中国夏都”,是一座夏天不开空调,盖着被子也能酣然入梦的城市。热忱欢迎大家到西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亲身领略高原风光,在美丽凉爽的夏都西宁获得美好的人生体验。

季铁军在致辞中表示,南京、西宁两地文化旅游双向奔赴、互动频繁、合作紧密。此次“大美青海·南京西宁文化旅游周”的举办,将进一步拓宽两地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促进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东西部区域协同发展。

活动正式启动。人民网 刘沛然摄

活动正式启动。人民网 刘沛然摄

启动仪式以具有青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和精致的文化旅游宣传片拉开帷幕,现场专题推介了西宁市东西部协作重点文旅资源,详细介绍了河湟文化寻踪之旅、环西宁自驾生态之旅、夏都西宁避暑之旅、摄影骑行休闲之旅等特色主题产品线路。同时,西宁市文旅局、西宁市旅游协会还分别与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旅游协会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宁市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分别与东西部协作相关单位签订文旅产业运营、文旅资源宣传营销、非遗特色产品及农产品研发项目14项,签约资金达2.6亿元。

活动签约仪式。人民网 刘沛然摄

活动签约仪式。人民网 刘沛然摄

据悉,“大美青海·南京西宁文化周”活动将从5月5日持续到5月12日,分为特色农产品、商品及美食市集,“夏都西宁·河湟遗韵”非遗及摄影作品展,“畅游夏都·阅西之旅”西宁文旅产业发展研讨会,“河湟艺韵·花儿少年”——优秀剧目展演,青海消费帮扶南京生活体验馆,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栖霞销售展示设计中心开馆仪式6大板块内容,在南京热门地区精心设置了文创商品、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旅游商品等主题展区,充分展现中国夏都西宁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文化艺术及东西部协作帮扶成果。

同时,精选青海省最具代表性的8个类别14项非遗代表性项目300余件作品、10余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通过静态展览展示与现场活态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呈现夏都西宁多元文化风采,推动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两地文化认同。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青海省接待游客261.2万人次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甘海琼)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游客26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78亿元,分别达到2022年“五一”假期的4.9和4.5倍;分别恢复至2019年“五一”假期的146.9%和101.9%。其中,纳入重点监测的十大热门景区(4家5A,6家4A)接待游客33.38万人次,门票收入2222.82万元,旅游车辆3.6万辆;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86场次,服务群众30万人次。…
黄南尖扎举办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
  “迎面走来的是由尖扎县公安局组建的国旗护卫队方阵,他们抬头挺胸,高擎五星红旗……”5月4日,“踔厉奋发新时代 全民健身向未来”尖扎县庆“五一”迎“五四”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五彩神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近千名运动健儿,将在3天的比赛中进行六大类12个项目的角逐。…
露营、摆摊、骑行……西宁市民花样过“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出游无疑是 近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跨省出游、返乡探亲、摆摊逛街…… 市民们过假期的方式趋于多元 从网络平台到街头巷尾 摆摊艺术家已经逐渐占领 大家讨论话题的“高地” 不少年轻人都在假期开摆 唐道·637市集中摊主与游客交流。马可欣摄 唐道·637新潮的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