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夏都西宁·河湟遗韵”非遗和摄影作品展亮相南京

2023年05月07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7日电 (马盛楠、刘沛然、杨启红)西宁与南京大江联通、文化同源、一脉相承。5月7日,由西宁市精心策划的“夏都西宁·河湟遗韵”非遗和摄影作品展在南京六朝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以“源远流长”为设计理念,汇聚了来自河湟地区最具代表性的8个类别14项非遗代表性项目近300件非遗作品精彩亮相六朝古都南京,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充满河湟异域风情的非遗项目、特色民俗、地方美食和文化盛宴。

展览现场,加牙藏毯、湟中银铜器鎏金技艺、湟中堆绣、湟源排灯等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唐卡、河湟皮影制作技艺、农民画等5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湟中面塑、丹噶尔皮绣等2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0余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综合运用静态展示、活态展演与动态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展示西宁非遗传承保护成果,让南京市民近距离感受夏都西宁的深厚文化底蕴,全方位领略河湟文化的独特魅力,切实推动非遗连接现代生活,传播当代价值,绘就文化繁荣发展的炫彩图景,让更多的南京市民了解西宁、热爱西宁,助力南京、西宁两地文化互通、资源共享、品牌互荐,让非遗之花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12日,展览现场还推出了东西部协作帮扶成果、大美青海生态之旅、夏都西宁魅力无限三个板块的摄影作品展,全面展示南京、西宁东西部协作帮扶新成果,大美青海生灵草木和谐共生新图景和夏都西宁城市人文新形象,并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推动南京、西宁两地“宁宁协作”与文化旅游交流交往交融持续走向深入。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