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通报四起旅游行业违法违规现象查处情况

2023年05月01日17: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1日电 (甘海琼)5月1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五一”假日期间旅游行业违法违规现象查处情况的通报》,通报四起旅游行业违法违规现象。

通报称:“五一”小长假期间,青海旅游市场全面升温。绝大多数企业(经营主体)坚持诚信守信,依法规范经营,为维护大美青海的良好形象作出了贡献。但仍有极个别企业(经营主体)置法律法规于不顾,随意涨价毁约、欺客宰客,对青海旅游形象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对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了查处。

具体通报如下:

一、对青海藏曼巴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商品全部未明码标价,涉嫌价格欺诈的问题,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责令涉事企业关停整改,并立案查处,给予行政处罚。

二、对青海雪珍堂商贸有限公司无退货退款售后电话、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问题,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其拆除虚假宣传牌匾、照片,并关停整改,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立案查处,给予行政处罚。

三、对游客投诉网上预定的西宁希岸酒店,但到达后无法入住的问题,经西宁市城东区市场监管所、区文体旅游科技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责令涉事酒店立即改正,安排客人即刻入住,并给予相应赔偿。

四、对游客投诉青海伊联旅行社提供的旅游路线、入住酒店与合同约定不符的问题,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责令涉事旅行社全额退赔旅游团费,并给予警告处罚。

对此,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呼吁,全省涉旅企业及广大经营者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依法诚信经营,严格明码标价,不欺客宰客,不随意毁约,严格自律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共同维护好“大美青海”的旅游形象。并表示,相关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此外,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诚挚欢迎广大游客到大美青海旅游,提醒游客在青期间请注意保暖防晒,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性消费,旅游过程中如有任何困难、问题及建议,可拨打12345或0971-3562064、3850151,19917312929、19917313030。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